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

IW傢飾雜誌>台中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

Jul 30, 2021
新聞報導

欣磐石設計
IW傢飾雜誌 108期
2016年三月份專文報導
設計 羅仕哲
由老屋改建而成的現代風商空辦公室,設計師於庭院造型做出獨特規劃,透過光影、日夜的交互變換,導入夢幻的空間表情,讓辦公場域突破森冷印象,締造夢境般的美妙視野,空間中,則運用長型的量體延伸,導引廊道動線,搭配天花上方的極細燈帶,展現帶有工業風格的陽剛之美,同時藉著開放式的櫃體造型,使場域與場域之間充滿視線互動

IW傢飾雜誌>台中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

起初,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從12坪大的空間開始起家,多年來慢慢擴展公司體系與成員而搬遷至此。

本案為狹長型格局約有65坪大,首先需面對舊有 代工廠的封閉龐雜,設計團隊因此克服許多現場修復的問題,其中必要被考慮的 即是光線與空氣的對流循環,來創造室內、室外彼此連通、適意的工作環境。 設計團隊利用長型的縱向主軸,設定前端入口為接待會客區,視野延伸後端 為獨立的室外庭院,同時作為室內引導動線,以16公分木地板高出一階,一旁雙 面跳色書櫃的訂製設計則區隔出主要工作區和走道,透過材質的變換與立面高低 差分別劃分各機能領域。

IW傢飾雜誌>台中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

相對的天花板,特別挑選回收檜木漂流木切割製成,保 留斑駁木頭的自然痕跡成為最真實的紋理面貌;為融合整體質樸的一致性,工作 區部分牆面以水泥粉光鋪設,另外,入口右側的米色洞石牆以不平整貼面手法來 呈現石材的粗獷層次,加上天花燈帶的提示更突顯長向動線的明確性。

IW傢飾雜誌>台中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

後方會議室與庭院有了內外的直接連結,透過園藝規劃的構想,營造都市叢 林也能擁有一方自由呼吸的專屬空間,同時藉此給予客戶實際的體驗感受,庭院 中一株單子蒲桃常綠灌木,有著向上生長的枝葉特性,配合光影的投射後更展現 它浩大的壯麗,如同事務所一貫抱持欣欣向榮之磐石精神。

本案集結不同細節之 處,於尺度有限的工作空間中,妥善運用環保建材與整體色彩調性,加以簡化各 項的機能界定,經由事務所之姿傳遞現代素雅、細膩安穩的設計印象。 

share :